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傅英亮:耕耘在企业的“老黄牛”

2017-12-26 11:19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傅英亮.png

  黄平柳

  12月21日,在福建铙山纸业第12生产车间内,生产部经理傅英亮正在对刚生产出来的高档薄型纸进行抽检。“一份工作干久了,它就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傅英亮感慨地说,不管上班还是下班,心里都记挂着那几张“纸”,怎么配比,工艺参数怎么优化,调试后的纸张质量怎么样,要怎么改进?每天都要琢磨琢磨,动动手,心里才会有踏实感。

  傅英亮,1997年被分配到铙山纸业工作,学习制浆造纸工艺的他在厂里一呆就是20年。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果敢的创新精神,傅英亮对产品生产的诸多环节与工艺进行了大胆革新,让企业节能减排、变废为宝,为公司技术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被公司评为“技术创新能手”。2016年,他当选为三明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刚进铙山纸业时,傅英亮被分配到中心化验室,日常工作就是对生产线上的工艺参数进行检测、监督。工作比较机械化,但是对于傅英亮来说却很有趣,他会对问题产品进行研究,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

  随后的5年时间里,傅英亮干过调度员、车间副主任。2003年,傅英亮再度调岗,被调配到技改办,负责新建生产线工艺流程设计。在技改办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傅英亮发现公司很多生产线的流程配置落后,资源浪费比较大。

  为了改变现状,傅英亮和公司团队一起,对打浆、造纸等生产线流程系统进行改造,并对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优化,提升效率。在工作过程中研发了白水回收系统,将回收浆进行生产再利用,为公司减轻负担的同时增加收入。

  “白水回收系统的创造是一项大胆的技术革新,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铙山纸业副总经理朱文生说,以往回收浆都是作为废弃物进行处理,为了不污染环境,公司还要花不少钱对它们进行专门的排污处理。现在,通过白水回收系统,回收浆还能用来生产薄页纸,每吨浆能产生5000元的利润。

  2016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国内中小企业效益增速普遍回落,铙山纸业也正面临着人工成本攀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融资成本高等突出的困难和问题。

  “去年开始,我们公司生产纸张的原材料进口浆价格涨幅很大,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几乎一天一个价,生产成本的急速上升,让企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铙山纸业总经理高晓明说。

  为应对浆价上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傅英亮带领团队工作人员认真研发,努力寻找替代国际浆的其他原材料。经过苦心钻研,终于实现了利用再生浆、低价国产浆、优质废纸替代部分的进口浆去生产特种纸,在保证纸张质量的情况下,每吨纸的生产成本降低了1000元左右。

  “以往,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傅英亮告诉我们,自从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后,尽管工作繁忙,但还是牢记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在工作中时刻做到顾大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代表的社会责任。一年来,他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不放过每一次学习、调研的机会,积极参加代表小组开展的各种视察、调研等活动;利用一切与群众接触沟通的机会,听取意见,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1月,他向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建议》,建议市政府要“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

  “很高兴这个建议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出台相关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化解发展危机。”傅英亮开心地说。

  一年来的市人大代表履职历程让傅英亮深感作为代表的责任重大,不敢有须臾的懈怠。“今后,除了会从工作角度出发,为所有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外,还会努力把视野从企业中走出去,关注社会民生,为老百姓提更多更好的建议,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