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白史英:做为民谋利的“热心大姐”

2018-01-11 11:05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白史英.jpg

  1月5日,室外冷风嗖嗖,但是在清流县信用联社营业厅里,却充满温暖。只见一名身着工作服的大姐,走起路来坚实有力,办起事来风风火火,笑起来落落大方,介绍业务耐心细致,整个大厅如沐春风,她就是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代表,清流县信用联社工会主席、营业部主任白史英。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白史英常常利用与客户打交道的机会,耐心听取群众呼声,认真记录民情,积极反映民声,坚持为民谋利,并且从业务往来中发现问题,提出了涉及金融案件办理等方面的许多建议。

  “我认为,当选人大代表不光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崇高使命,承载着群众的期望和重托。只有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才能不辜负群众期望,才能无愧于代表的称号。”一年来,白史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一些借款户受自身或涉及担保等原

  因陷入资金困境,无力偿还到期贷款,造成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大幅反弹,风险不断暴露,处置不良抵押资产成了化解风险的一大难点。

  白史英是营业部主任,在处置不良贷款抵押资产过程中,她发现,金融案件标的的执行评估程序复杂、时限较长。抵押债权的实现需通过拍卖方式进行处置,在拍卖执行前由评估公司确定抵押物的价值,而评估公司则需通过三明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对入围名单进行摇号指定,但评估公司受理案件繁多,评估时限较长。

  为此,她与有关部门进行研究探讨,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提出了《关于金融案件标的评估权下放至县级法院的建议》。这个建议很快得到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答复,表示福建省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执行)评估平台已上线运行,可大大提高评估程序的效率,同时市法院将限定评估机构现场勘验的时间点,要求至少要有一名具有资质的人员到场进行勘验。对在规定时间内无法作出评估报告的,评估机构须提交书面说明,因评估机构自身原因无法完成评估报告的,暂停评估摇号资格3个月。

  如此明确迅速的答复,让白史英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也令她在履职的道路上步伐更加坚定。她常说,要不负使命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以实绩、实效来回报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营业厅是一个窗口,经营着“钱来钱往”的生意。在放贷收贷的过程中,白史英注意到一个现象,近年来,金融机构推出了林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抵押贷款品种,但部分地方农村产权登记、评估、流转、处置等平台建设进度不一,影响到相关业务的拓展。

  因此,去年年初,她提出了《关于加快建立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平台的建议》,建议由政府牵头,加快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平台建设,推动金融资源要素向农村配置,破解农村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

  不久,建议得到了市国土局等部门的反馈,表示下阶段,我市将逐步扩大产权交易范围,借鉴国内已建立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做法,通过对交易程序、工作机制、配套政策、风险防控、中介服务等进行不断补充和完善,加快建成交易规范、制度完善的市、县两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

  在同事和朋友眼里,白史英是一名热心、有责任心的“热心大姐”,身影总是忙忙碌碌。谈及当人大代表的感受,她说:“我在金融系统干了大半辈子,之前做的都是钱来钱往的事,人民选我当代表后,我有了新的身份,同时我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认为唯有不断依法履职,才能不负人民的信任,努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权的出发点和归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