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童作光:心揣“责任”当代表

2018-01-11 11:0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童作光.jpg

  “人大代表不仅是压力,更是责任,我有责任把老百姓的呼声带到会上,当好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1月4日,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代表、明溪县城关乡党委书记童作光这样描述自己的代表职责,在一年的履职工作中,他始终把这份责任装在心中,付诸于行动。

  2017年初,他向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要求完善乡村上市猪肉食品检疫检验制度的建议》。建议进一步完善乡村上市猪肉食品检疫检验制度,以保证基层检疫人员依法、规范、有序地进行畜产品检疫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很快,这个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且得到了积极的反馈和妥善的解决。农业部门表示将引导扶持标准化规模化屠宰企业建设,稳步推进规模屠宰企业向乡镇配送肉类,与食药、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

  新年贺词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因此,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同时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我深知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短板的重要性,更明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童作光说。

  翻开童作光的履历表,我们发现,他来自农村,当过老师、校长,曾多年供职于信访、纪检部门,随后在乡镇工作至今,正是这样长期在一线工作的经历,培养了他善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和反映,充分掌握社情民意的工作作风。

  成为一名人大代表后,他更是坚持为人民鼓与呼,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始终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务的出发点。

  “现在这个90平方米、三室一厅的房子宽敞干净,让我们农村教师住得安心,工作起来也更踏实了。”原城关乡下汴村小学教师曾绍文告诉记者。

  下汴村是城关乡最偏远的村之一,下汴村小学撤点并校后,曾绍文被安排到明溪县城关中心小学工作,他就近购买了学校提供的教师宿舍,改善了住房条件,解决了上班路途远的燃眉之急,这得益于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用房建设。

  虽然已远离教师岗位,但是童作光仍心系教师队伍,他认为,我市部分农村教师宿舍破旧简陋,宿舍资源不足,农村中小学教师的住宿问题日益突出,导致基层优秀的教师资源留不住,为此,他去年提出了《关于加快推动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用房建设的建议》。

  建议很快得到了回复,市教育局、明溪县政府都给出了令他满意的答案。市教育局表示在2016—2020年期间,全市将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和地方财政筹措等方式,规划建设农村中小学校教师周转宿舍5352套、建设面积约26万平方米,以解决农村教师、城乡交流教师的住宿问题。明溪县政府则表示将推进学校布局合理调整,优化乡镇教育功能设置,提出了加大对现有教工宿舍的维修力度,利用老旧闲置学生宿舍改造为教职工宿舍等措施。

  看到自己提交的两个建议,得到了积极的反馈,童作光对履职充满了信心,他说今后要多提有水平、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目前他关注的是基层村医的待遇问题。

  童作光始终认为,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是荣誉,更是责任。他说:“人大代表既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神圣的工作职责,要当好一名代表,一定要有责任。不能想着为自己谋利益,而要常常想想能为群众做什么,要多反映群众的呼声。”一段简单朴实的话,道出了童作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心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