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梅列区人大代表叶德福:致富思源 奉献社会

2018-07-17 17:3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丁红华

  叶德福,现任闽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列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梅列区第八届、九届人大代表。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和连任两届区人大代表,叶德福励精图治带领所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多年来,他和他所在的企业先后被梅列区委、区政府授予“慈善之星”、“五四青年集体奖章”、“工人先锋号”、“抗洪抢险先进企业”、“纳税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敢作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叶德福出生于1977年,大学本科学历,自1998年起从事建筑施工管理工作,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2009年成为闽晟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12年任闽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集团公司始终秉承“诚实为本、务实规范、崇尚科技、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立足三明,面向全省、辐射全国,从基础的土方工程做起,发展到市政、房建总承包一级等综合性资质的建筑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先后承担了三明体育馆、碧桂园、万达、城投广场等重大项目的攻坚任务,获得了市级文明工地、优质工程、省市守合同重信用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至2017年分别上缴税收均过千万元。叶德福注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对公司员工既严格管理又注重素质提高和人文关怀,组织开展了“相约婺源,畅游花海”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2018年“闽晟杯”三明市第十届羽毛球俱乐部联谊赛、“熔炼 凝聚 跨越”员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等。除此之外,在法定节假日、员工生日、婚丧嫁娶等方面,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慰问活动,让员工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敢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叶德福同志能够做到致富思源,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等公益事业, 先后资助了三明二中肖龛灵、东新小学张爱才等多名贫困地区困难儿童,让他们有学上,有书读,照亮了他们的未来之路。列东街道东安社区困难女童陈忠梅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非常困难,靠低保金维持生活。2014年7月,经过列东街道牵头,叶德福与陈忠梅结成长期的结对帮扶对子,每月资助陈忠梅生活费500元。同时在每年“春节”、“六一节”等节日,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基本解决了祖孙俩的生活问题,陈忠梅也从内向孤僻的小女孩,变得越来越阳光。此外,叶德福同志还关心公共事业的发展,捐资建设了梅列区政府广场,助力推动区各项公益事业的不断发展。

  作为建筑施工企业,在抢险救灾方面,叶德福和他所在企业更是不计企业和个人得失积极有效作为,体现了应有的社会担当,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如2010年5月梅列区虎头山突发滑坡地质灾害,叶德福立即带领公司员工和机械设备投入到抢险工作中,两天两夜在现场指挥,直至险情排除。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专业救援能力,叶德福于2015年05月组织成立了闽晟建设救援队,该救援队拥有能力过硬的施工人员20人。该救援队成立不久就参加了清流县“5.19”抗洪抢险救灾工作。2016年9月15日,17级台风“莫兰蒂”给厦门市造成了罕见的重大灾情,急需抢险救灾外援力量,在省市有关部门组织协调下,叶德福在第一时间组织闽晟集团城建发展有限公司26名工人组织专业支援队并配备专业设备、油锯和发电机等工具,于 15日连夜奔赴厦门参与抢险救灾工作,22日又加派11人增援,这支队伍在鼓浪屿参与倒伏大树修整砍伐和处理高空挂枝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连续作战20天,迅速高效地完成了排险救灾任务,得到当地居民和政府的高度好评,厦门市政府、中共厦门市委员会还特意发来感谢信,并授予 “抢险救灾,真情奉献”的锦旗。

  敢建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2011年11月,叶德福光荣当选为梅列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又于2016年11月当选为第九届人大代表,同年12月当选为梅列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当选代表以来,叶德福同志能够努力克服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的矛盾,认真参加代表履职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作为人大代表,他注重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先后领衔提出《关于增设东乾二路大转盘交通设施的建议》《关于在中小学校中实施吃苦教育的建议》《关于在市区周边建设货车停车场的建议》,这些代表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在区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办理下,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针对梅列区建筑业在生存过程中遇到的区域小、业务量小、政策扶持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叶德福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于2017年12月在梅列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领衔提出了《关于梅列区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建议》,该建议列入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今年第二季度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我区建筑企业发展状况的专题调研。

  在任期内,叶德福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增强代表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听取、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注意观察身边发生的事情,把人民的呼声和智慧集中反映上去,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人大的决议和决定传达给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出色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责任编辑:刘 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