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周春梅:立足本职工作尽好代表职责

2018-09-17 09:1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欧阳兰娜

  周春梅,是泰宁县总院妇产科主任、主治医师,三明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她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善于学习,立足岗位

  1998年,从福建省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专)的周春梅在泰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走上了工作岗位,从那一天起她就爱上了自己的职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患者、救死扶伤的事业。

  “医学行业干的都是人命关天的事,不能有半点马虎,得孜孜不倦地学习。不管是医生也好,还是护士也罢,如果志得意满,就是拿别人的生命不顾……”。正是在这种强烈的求知欲和责任感的驱动下,她热情似火的投入到业务学习中,连续多年成为泰宁县医院的先进工作者。2012年1月,通过自学考试,她又完成了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的学习。

  参加工作20年来,她始终坚持学习医学理论知识,不断探索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新技术。她认真钻研业务,在市内县级医院首次开展了“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荣获泰宁县科技进步三等奖,为院内腔镜技术发展开辟的新的领域。2017年开展的盆底康复治疗新技术,是三明市开展盆底康复治疗屈指可数的医院之一。

  作为医院妇产科主任,加强团队建设始终是她工作的重点,为了培养一支素质高战斗力强的团队,她不仅在医德医风上率先垂范,严格要求下属,而且从技术上热心指导,帮助他们提高诊治能力。还积极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不断吸取先进的管理经验,坚持走临床与保健相结合的路子,通过改善科室面貌,增添医疗设施,提高医疗水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发挥业务骨干带头人的作用,通过岗位责任制等措施的实施,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2017年泰宁县总医院妇产科全年总住院人次1849人,分娩产妇1527人,剖宫产341人,占35.5%;门诊就诊人次1800人/月;重症抢救成功率100%,无孕产妇死亡。

  心系医患,为民代言

  在平时的履职活动中,周春梅时常调研、视察,深入社区征询群众意见,收集各种资料、信息进行认真思考、梳理归纳,力求写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她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身肩为民代言,为患者服务双重责任,结合本职工作,她关注更多的是女性生产后的康复治疗问题。

  针对女性在分娩时,盆底肌肉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因此在分娩后,几乎所有的女性都需要做盆底康复治疗,现如今二孩政策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迫切需要得到及时的盆底康复治疗,避免日后成为尴尬的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患者;目前,由于我市盆底康复治疗还没有纳入城乡居民医保范畴,为患者自费项目,而且费用较高(每次154元),一个疗程10次,治疗费用1540元,导致广大妇女特别是家庭贫困妇女未能及时接受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康复治疗,这为以后大量医疗费用花费在治疗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上埋下祸根。

  为此,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她领衔提出建议市里将盆底康复治疗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范畴,让更多女性朋友从中受益,以利防患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发生,避免将来出现大批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患者,为未来节省大量花费在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治疗上的医疗费用打下伏笔。此建议,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周春梅,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从事着平凡的医务工作,没有惊人的成就,只有一份执着:踏实做人,勤恳做事。

  (责任编辑:刘 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