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刘小明:倾情为民办实事

2018-12-25 15:1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深入最基层,了解老百姓所需所求所盼,并及时向上建言献策,这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从担任宁化县翠江镇党委书记以来,刘小明既在履行着该镇党委领导的职责,同时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深入调研,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

  有着镇党委书记和市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刘小明,时刻牢记着“百姓利益无小事”这一座右铭,在完成日常工作后,一有时间,他就会走街入户,和老百姓拉家常,了解百姓的所需所盼。到镇里工作,仅仅一个月,刘小明就能叫出镇村社区近200名干部的名字,村里的情况,他张口就来;精准扶贫、招商引资等政策和征地拆迁补偿标准,他也了然于心……

  翠江镇是宁化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区域。刘小明把握区位和资源优势,提出“做强一轴两翼轴心点,勇当一城四区排头兵”的思路,对镇域发展开出良方。抽调精兵强将充实项目组工作力量,多次带队外出招商,协调推进项目尽快落地,2017年“五个一批”项目竞赛活动考评居全县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完成谋划、签约、开竣工、增资项目170余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亿元,招商引资签约额15.5亿元。

  “我来自基层,大家选我当人大代表,就应该更好地代表基层群众,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刘小明说。他关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着力当好群众“代言人”。针对群众反映县城物业管理水平不足的问题,他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县域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对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将在今后工作中健全工作机制,促进物业管理规范有序;加强前期监管,把好物业管理前期关口;引入竞争机制,提高物业市场准入门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物业管理和谐环境,切实加强和规范县域物业管理工作。

  今年,刘小明把关注点放到了城市交通领域。翠江镇位于宁化城区,近年来随着各项事业的发展,城区常住人口快速增长,目前已超过10万人,城市交通特别是老城区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更加凸显。在即将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他准备提出关于加快城市现代交通体系建设,缓解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的建议,具体包含加快推进城市立体停车场建设、增加共享汽车投放、城区中小学错峰上下学、在拥堵路段建设智能化交通管理设施等内容,希望改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让市民群众停车更容易、出行更便捷。

  “只有把群众的利益怀揣心间,当好群众冷暖的贴心人,当好社情民意的快递员,当好为民情怀的践行者,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刘小明就是这样,在为民履职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而又坚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