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叶明安:为建设美丽城市勇于担当

2018-12-25 15:10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曾无数次被人大代表心系百姓、为民谋利事迹所感染的他,当他自己也成为一名人大代表时,他流露出自豪与激动之情的同时,扪心自问最多的还是:“我该怎样做,才能不辜负选民的期望,才能成为一位称职的人大代表?”他就是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叶明安。

  从当选为市人大代表时,叶明安就暗自下定决心,决不能辜负选民们的期望。要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就需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行职务的水平,争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1989年,叶明安成为梅列区建筑工程管理站的一名技术员,为城市建设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这一干就是近30年,现在他已是梅列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总工办主任、土建高级工程师,但是他仍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建筑工程质量。12月12日下午,在梅列区某楼盘的建设工地上,记者见到了叶明安,他和同事正在查看施工图纸,确保工程的质量安全,打造群众满意的住房。

  不管平常多忙,叶明安只要一有空,都会到群众中征求意见建议。他常说,自己是人民选出的代表,人民的信任是自己的支撑和基础,当上了代表就要真实反映民声,切实维护民利,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

  近些年,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速度加快,但令人担忧的问题也随之而出,比如经济发展的同时出现环保问题,由建筑垃圾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令人堪忧,这也是叶明安关注的一个热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多次来到建筑工地,督促施工企业不要乱倒垃圾,可是却经常碰了一鼻子灰,对方反问道:“那应该倒在哪里呢?”

  这个反问,让他陷入了思考。于是,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提出《关于规划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的建议》,市里高度重视,落实在了具体工作中,将龙源山、槐林、黄坑3个弃土场建设项目列入2018年“城市双修”行动计划,以攻坚战役模式推进。

  叶明安认为,建筑行业在国民经济各行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作用,建筑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因此他提出了《关于扶持市区建筑企业发展的建议》。市里给出了“出台扶持市区建筑企业政策,帮助建筑企业解决人才问题,给予企业晋升资质奖励”等实质性的答复,同时相关单位还将认真落实我市有关扶持政策,实时跟踪有关政策的变动,积极探索扶持的办法,促进我市建筑企业加快发展。

  谈到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自己的工作,这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人大代表表示,将始终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职责所在,进一步增强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疑难的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所以,他将向即将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关于如何规范物业管理行为的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