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战“疫”勇担当 | 市人大代表陈少华:疫情当头,党员干部要带头在一线!

2020-02-07 17:0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原本,陈少华计划趁着春节假期到福州去看看许久未见的女儿和外孙,一家人好好过个春节。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陈少华毅然放弃假期,坚守工作一线,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陈少华到总医院感染科调研协调防控工作

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各类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到各个院区临床一线和基层分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到门诊、病房看望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到隔离点了解工作情况等,走访慰问医务人员的家属……十几天来,三明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永安总医院党委书记陈少华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

身边的同事看到他连续加班加点地工作,劝他多休息一下,陈少华说:“在这种紧要关头,责任重于泰山,我是医院党委书记,又是人大代表,更应当带头在一线”。

在陈少华的带领下,全院干部职工全部取消春节假期,外出职工紧急返回工作岗位,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陈少华到槐南卫生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成立刚满两年,还处在深度融合阶段,下辖分院和村卫生所又较多,加上此次疫情传播比较迅猛,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永安和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摆在陈少华面前的一道大难题。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陈少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党委会议,统一班子成员思想,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力量。

陈少华对班子成员说:“关键时候,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冲在前面,全院干部职工都在看着我们,全市人民群众在期待着我们,我们必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rbjtkIoSx6tVSjEvw6rZFkg01MGSyMXV5juJUSQZuWmClSE6s6qd2jl858VSePKV2dZD8KvMDd4Ho0g5qXwbA/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wx_co=1↑陈少华到西洋卫生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正如陈少华所说,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主动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党员先锋队”总队长,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共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各类协调会、反馈会、分析会等20余场次,及时组织制定相关制度8项,修订相关制度4项,组织开展各类防控知识培训、应急演练30余场次,组织各类督导检查15次,确保每个防控工作环节有效衔接,每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切实把每一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陈少华的心里除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挂念着援助武汉、三明市第一医院以及因工作接触到确诊患者被隔离的医务人员家属,专门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慰问他们,主动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并帮助解决。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rbjtkIoSx6tVSjEvw6rZFkg01MGSyMXV5juJUSQZuWmClSE6s6qd2jl858VSePKV2dZD8KvMDd4Ho0g5qXwbA/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wx_co=1↑总医院援鄂医疗队朱昌月出征前,陈少华叮嘱其要注意保护自己。

陈少华说:“这些医护人员是我们医院的先进典型,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一线,离不开家属的默默奉献,我们要让这些抗疫战士在前线无后顾之忧”。

面对疫情,因为责任与使命,陈少华义无反顾,站在防疫最前线,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为永安人民立起坚实屏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