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战“疫”勇担当 | 市人大代表郑雪珍:我是疾控卫士,战在一线,责无旁贷!

2020-02-10 15:2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郑雪珍,三明市人大代表,大田县疾病预防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她说:“大疫当前,我是疾控卫士,战在一线,责无旁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第一时间成立了自已挂帅的县疾控中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身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   

 

    

   ↑为大家做防护演示

无论是在集中医学观察点,还是在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生活住所,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131日,接到报告收治1例湖北返乡的发热病例,她毫不犹豫背起行囊和应急防护包出发到文江镇,带领大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杀工作。

21日,尽管夜间气温很低,还是连夜赶赴梅山某村开展1例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

……

    

   ↑到梅山镇金阳村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疫情研判、密切接触者评估判定、流行病学个案报告、病人密切接触者追踪……她都靠前指挥、组织协调。 

↑郑雪珍组织4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指导并开展消杀工作

截至27日上午,大田已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3例,其中已排除2例,另外1例的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虽然大田只是发现了疑似病例,但我们开展工作都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来,一点儿都不敢马虎”。
   
这次疫情让郑雪珍看到了每一位疾控卫士的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全体疾控人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随叫随到,无一怨言!许多人长时间坚守,累了病了,安排休息时,他们却说:没在一线睡不着。

    

   ↑在奇韬镇文经村与镇村干部现场交流防控工作

   

   ↑与梅山镇村干部沟通注意事项

春节前郑雪珍就已经感冒咳嗽,工作连轴转,十几天过去了,现在时不时还要咳几声。没在一线睡不着!她戴上口罩,带病坚持工作。班里班外,一线和单位两头跑,参会传会、批阅文件等大部分在晚上办公,饿了就泡一包方便面……

 “有我们在一线,大家心里会更稳些……”

   

   ↑到武陵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午夜返回

国家防控方案不断在更新,她一直在学习。她的背包里现在多了两样东西:一瓶止咳药水和一份纸质版防控方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