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战“疫”勇担当 | 市人大代表许光园:当好战“疫”主心骨

2020-02-12 16:1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今年元月以来,面对防控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三明市人大代表、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第一书记许光园坚持把人大代表的使命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许光园(右一)在岬头自然村隔离劝导点值班

122日,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岬头自然村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样本立即送往三明市疾控中心检测。

许光园凭借多年村主干工作经验,敏感地意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紧迫,她充分发挥和用好“熟人关系”,立即配合镇党委、政府罗列出疑似病人的亲友关系图,由卫健工作人员除夕连夜将412名密切接触人员顺利送往永安市防疫指挥部的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许光园(右一)在村口跟村“两委”商讨村疫情防控工作

仅隔一天,确诊消息传来。容不得丝毫迟疑与慌乱,许光园立即组织五一村“两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入“战时”状态。根据相关要求紧急将五一岬头自然村列为防控隔离区。

她积极主动落实湖北省返乡人员“二挂一”及病例密切接触者“五挂一”帮扶措施,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对自然村3个出入口实行封锁管理,村内群众自行居家隔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持续严密关注封锁区内群众身心需求。

 

↑许光园(左一)登记进村人员情况

封锁隔离后,岬头自然村内的垃圾清运又是摆在眼前的一大难题。大家不敢轻易靠近疫区。许光园与村“两委”商议决定,指定自然村内一名同志作为保洁员负责收集隔离区域垃圾,并将垃圾统一装车后,送至指定地点进行消毒,再由隔离区外的保洁员清运处理,通过灵活科学的方式全力保持疫区环境干净卫生,保证封锁区内57203位村民情绪稳定,身体状况正常。经全面保健、保洁,隔离区内无一人员新增感染。

安排好岬头自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后,许光园又马不停蹄同村“两委”干部上门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及时掌握了解情况并甄别处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入户送的方式,将《致广大村民朋友一封信》、永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送到村民耳中、眼前、手上;严守严禁群体性聚集活动“五不”红线,关停五一村甘乳岩、设施采摘园等客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取消甘乳岩庙会、春节游园活动等10余场,劝退参与群众1300余人次......

 

↑许光园(右二)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事项

作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主心骨”、“坚守者”,同时也是母亲、妻子……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她,好长时间了,也没能好好和家里人吃上一顿团圆饭、谈谈心里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