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战“疫”勇担当 | 市人大代表刘忠成:老环卫人的坚守

2020-02-14 15:3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抗疫先锋队,那环卫工人就是默默奉献的后勤队。三明市人大代表,梅列区环卫中心突击队队长刘忠成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名老环卫人,41年来,他一直战斗在环卫工作第一线,用劳动践行城市美容师的神圣职责,成为环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更是把人大代表的使命写在行动上。

正月初四开始,刘忠成每天深入环卫一线,硬核守,风雨无阻。

除了向环卫职工普及指导防护疫情知识,他与许多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一同背起沉重的消毒水,在垃圾桶旁、垃圾转运站、公厕、市场、人员密集地等细菌最易滋生的地方进行消杀,一天两次,一次2个多小时。

他们的防护设备很简单:一个口罩和一双手套。“病毒这么厉害,谁都害怕被传染。现在口罩等防护物品这么紧缺,我们自己注意点就是!

4年前,刘忠成开始接手环卫中心部分管理工作,工会、汽车维修、突击队都需要他参与负责。

他直言,现在去一线扫地、消杀的时间比以前少。但如果有需要,他还上!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一名预备党员,一线缺人,我就上!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212日早上7点,三明市区,大雨。刘忠成穿上雨披,骑上摩托车从上河城家里出发。他的目的地——离家近7公里以外的列西富华社区。

24日,梅列、三元发布通告,对辖区村(居)民实行出行管控。26日起,刘忠成开始协助该社区做好居民出入管控工作。

每天早上7:30不到,刘忠成雷打不动出现在富华社区开始一天的忙碌:检查出入通行票和身份证填写住户进出登记表……

这工作就是需要耐心!问的多了,有的人难免不耐烦,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和劝导,看到我们这么有耐心,人家最终还是会理解,经常有人对我们说:辛苦了!

刘忠成的爱人曾经也是一名环卫工人,现在退休在家操持家务,这段日子,看到老刘早出晚归,一身疲倦,她也十分心疼:年纪大了,怕他吃不消!刘忠成在一旁呵呵笑了:她忙内,我忙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