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詹丽:旅游市场的“推销员”

2021-01-11 15:53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zl.jpg

  “对我来说,履职不限时间和地点,关键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市十三届人大代表、泰宁旅游集团市场营销经理詹丽坦诚地说,这几年,她凭借着从事旅游工作的优势,坚持走街串巷,收集大量的社情民意,努力当好百姓“代言人”。

  旅游是朝阳产业、新兴产业。近年来,各地都在发掘旅游资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凸显区域旅游特色,培育旅游金字招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是摆在各地旅游发展进程上的严峻课题。为此,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詹丽提交了《关于发挥世界顶级旅游品牌优势,支持以泰宁为龙头的区域旅游协作发展建议》,提出打造以泰宁为核心的多种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旅游区域协作发展步伐,支持泰宁融入大武夷旅游圈等建议,进一步发展壮大旅游经济。

  三明全域都是中央苏区,是一块具有红色基因的土地。如何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发展相融合,詹丽一直在思索。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她建议进一步推进原中央苏区县红色文化与当地旅游产业相结合,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和经典线路,推动形成赣闽粤原中央苏区红色旅游圈,使旅游实现“看景点”转为“品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

  走走、看看、听听,詹丽说,闲暇时,她喜欢走街串巷访民意。在用脚板丈量脚下土地的同时,她收获了许多点子,攒到了许多建议。“我把了解和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如实反映,哪怕是一下子办不了、答复不了的建议,只要我尽力去反映了,心里都是高兴的。”詹丽说,很多建议都得到了很好的回复,于她而言是莫大的鼓励。

  前不久,经过近半年的调研走访,她撰写了《关于泰宁影视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泰宁红军村红色旅游开发的建议》,准备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梳理这几年詹丽提交的建议,不难发现,她所提的建议几乎都与我市旅游业发展有关。詹丽说,这缘于她对旅游事业的热爱。

  2014年起,詹丽开始在金湖景区当讲解员,自此与旅游结缘,并深深喜欢上了这一行业。为了把讲解员工作干好,詹丽在汲取书面知识的同时,不辞辛苦走进泰宁每一个角落、村落,倾心与“老泰宁”交谈,并细心记录。她常常在景点原有导游词的基础上,反复斟酌加工,根据自己掌握的信息,给故事赋予新意。正是在点滴中的用心、细节中的较真,才使得詹丽讲解风格独特,在行业内逐渐声名远播。2015年,在三明市文明导游之星大赛上,詹丽摘得“最佳讲解奖”。

  万事开头难。相较讲解员,人大代表于詹丽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身份,她也一直在学习中。“学得最多的是如何保持一颗服务人民的初心,只有时刻与群众打成一片、想到一处,才能和群众心连心,才能真正为他们做实事。”詹丽说。

  詹丽从不放弃与群众“贴近”的每一个时刻,她的一个个建议是群众赋予她的履职灵感,从生活中获取、从实践中留意、从百姓诉求中甄别,她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融入生活,化作自己前进的无限动力。(杨燕蓉 连传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