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6 09:3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在全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 

  

 

 

  

 

  黎立璋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钢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我国从“手无寸铁”发展到现在的世界钢铁第一大国,从最初的“傻大黑粗”到现在的“绿色智慧”工厂建设等等,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去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钢铁行业陷入低谷,而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工稳产,立足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国内经济快速复苏,钢铁行业仍然保持稳健发展趋势。所有这些都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最大的政治优势和发展优势。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林顺 全国人大代表,将乐县高唐镇常口联村党委书记,常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农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从带动乡村脱贫奔小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村集体增收等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广泛集中民智民力,让群众的合理建议成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助推器。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找准发展路子,带领村民做好山水田文章,带动常口村产业振兴、村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王清芳 福建省人大代表,永安燕西街道新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我们党百年来的艰难历程,回首我们党创造的每一个奇迹,这一路上披荆斩刺一往直前,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基层社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情系群众,一心为民,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当好党和政府的“传声筒”,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庄伟廉 三明市人大代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党的光辉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激励人心。作为高校负责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新时代职业教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饱满热情,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福建水院新篇章。 

  

  

 

  刘涛 三明市人大代表、尤溪县城关镇党委书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牢记嘱托,锐意进取。一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建立“引进、帮扶、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模式,坚定地招引新企业,持续地帮扶老企业,不断培育税源增长点。二要全心全力抓保障。围绕征迁主题造浓氛围、配齐力量、培养干部。总结积累征迁工作经验,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城市发展需要。三要真心实意优服务。重点解决好社区“一老一小”问题,加强网格化管理,打造智慧社区,不断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蔡尊彬 三明市人大代表、尤溪县洋中镇梅峰村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给我极大鼓舞,令我信心满满。作为市人大代表、村书记,感到肩上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在人大代表履职方面,要倾听民意、掌握民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下情上传,及时向上反映群众的心声。在村书记履职方面,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要狠抓村财创收,有序整合推动产业项目开展;要着手推进小区建设,不断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努力提升乡村面貌。 

  

  

 

  肖胜刚 三明市人大代表、将乐县经济作物管理中心研究员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心中充满自豪。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进一步深入联系群众,了解和掌握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意愿,通过代表建议、审议发言等方式,让群众的“声音”得到充分表达,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切实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更多的群众共享发展改革红利。 

  

  

 

  杨立新 永安市人大代表,国网福建永安市供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听完后深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一名电网员工,我将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大力实施以“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为目标的新时代“双满意”工程,提供安全、高效、绿色、优质的电能,当好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官,架起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车春妹
将乐县人大代表、将乐县全友家私总经理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社区选出的人大代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走访联系选民的重点内容,让伟大建党精神在社区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更要在履职过程中,积极践行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参与各项监督工作,积极为将乐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