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郭先飞:匠心呵护万家灯火

2021-09-06 15:1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漫步在绿树成荫、花香四溢的尤溪县紫阳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好人榜,三明市人大代表郭先飞赫然在列。郭先飞是国网福建省尤溪县供电公司的一名骨干员工,先后获得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三明市劳动模范等荣誉,2017年光荣当选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代表。 

  “一直觉得市人大代表离自己很遥远,没想到我作为一名基层电力员工也能当选。”郭先飞说,自己刚当选市人大代表时很激动,也很兴奋,但随即就感到沉甸甸的责任。 

  为了能够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郭先飞认真学习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积极参加各种调研活动,并把每天的经历和感受记录下来,同时收集数据资料,细心整理归纳。他发现,由于电力设施建设中的青苗补偿工作没有统一标准,加上流程不规范,导致青苗补偿协商效率低下,严重影响电力工程建设进度。为此,他在2019年1月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重新修定《三明电网建设实施办法》的建议”。三明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并针对建议可行性进行了专题研究,重新修定《三明电网建设实施办法》,明确三明电网建设征地拆迁以及通道树木清理安置等补偿标准,为加快电力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郭先飞还提出了“关于规范农村路灯建设与管理的建议”“简化输变电项目行政报批手续的建议”等,每条建议都关乎民生福祉,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 

  在多年的电力建设和运维中,郭先飞发现农村弱电线路通常被随机捆绑在电力杆上,造成缆线杂乱无章,不仅影响村容村貌,更严重的是由于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足,易导致电力线路短路等事故发生,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深入调研,在2021年1月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郭先飞提出“关于整治弱电线路搭挂电力线路的建议”,建议政府高度重视,牵头成立弱电线路搭挂整治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制定多杆线融合的共建共享共赢方案,统一协调指挥,开展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弱电线路安全搭挂,供电更加安全可靠。目前,这项工作正陆续在三明有关县市区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