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三明市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0 17:4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张林顺

全国人大代表、将乐县常口联村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政策的“传声筒”,当好群众的“暖心人”,用心用力用情答好“民生答卷”。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我要积极带领常口联村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更大成果。

 


兰爱珍

省人大代表、三明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会长

 

总书记指出:人大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群众赋予的光荣职责,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向农民群众大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上为党分忧、下助民解难。要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林坚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指出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作为市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现人大财经工作的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在年度预决算审查过程中坚持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坚持开展全口径审查,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让人民群众享有知情权;要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合理性审查,压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主体责任;要落实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切实为人民群众守好“家底子”、管好“钱袋子”。

 

 

 


黄志远

市人大代表,泰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也是县级人大领导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指示要求,强化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着力实践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贡献智慧和力量。

 


邓燕贞

沙县区人大代表、凤岗街道城西社区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我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广大居民,听取广大群众的心声,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把“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作为工作目标,创新社区工作理念,引导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法治和谐文明邻里的新社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谢娟娟

尤溪县梅仙镇人大代表、梅仙镇半山村村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做主。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在走访基层群众的过程中,通过听取民意提交建议的方式,为群众说‘心里话’,办‘实在事’。作为乡村导游,我还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作实际,把国家的政策传达到位,号召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之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