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20-09-11 13:3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9月8日至10日,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赴沙县、尤溪县,围绕“绿色三明、文旅康养、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和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实地察看了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林业改革展示馆、夏茂镇俞邦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尤溪梅仙镇半山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在推进绿色三明、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三明市立足于生态优势,发展森林康养、乡村旅游,推动特色产业升级,取得可喜的成绩。

  代表们建议,一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自身优势,打响绿色三明品牌、全域文旅康养品牌。二要突出地方特色,用好用活国家和省上相关政策措施。要深化供给侧改革,优化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沙县要继续总结提升农村产权“三票”制改革,持续深化林改、金改,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尤溪县要继续在乡村治理、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作进一步探索,促进乡村面貌改善和提升。三要典型带动,以点带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更多地吸纳能人乡贤,更好地发挥在乡村治理方面的作用;要讲好生态、资源、产品、产业“故事”;要推动特色产业改造升级,多产业协调联动、共同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三明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