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 |“人大代表在身边”联系群众、履职为民⑤

2020-12-14 15:3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拓宽道路暖人心

  7月15日,明溪县盖洋镇湾内片人大代表联络站集中接待群众日,村民曾传民找到了镇人大主席黄继兴。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现有的路面宽度不能满足日益增多的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白岚、湾内两个村17个村民小组的群众迫切希望能加宽道路,建议对该路段拓宽至6米。”曾传民说道。 

  曾传民说的路是湾内村大陂至白岚村的水泥路,长5公里,路面宽度仅有3.5米,于2005年修建,是沿途村庄村民通往盖洋镇及明溪县城的唯一主干道。 

  黄继兴认真听取村民的诉求,随即与选区代表到实地查看。路况差、等级低,有较大交通安全隐患,还制约沿线村民经济发展……代表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黄继兴立即将群众诉求向镇政府反映。7月22日,镇政府专门召开了湾内村大陂至白岚村道路拓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 

  会上,代表们和承办单位围绕如何做好道路两侧清表工作、项目招投标、质量监管、项目资金运行保障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12月5日,道路拓宽项目动工。 

推动乡村建设应民呼

    “我们村的乡村建设越来越好了!感谢人大代表为百姓发声!”今年5月底,永安市罗坊乡盘兰村的几位村民特意走进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感谢人大代表帮助推动盘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 

  原来,村民们之前来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向罗坊乡人大代表、盘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旺林建议充分利用盘兰茶叶优势做好乡村建设。 

  钟旺林把村民的心愿记在了心里,通过走访村民、倾听村民呼声,最后形成了“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观光休闲旅游村落”的建议,并提交给乡人大主席团。乡人主席团当即将钟旺林的建议转交乡政府进行研究处理。 

  乡政府重视代表建议,邀请专家学者到盘兰村考察,最后提出将盘兰村打造为旅游特色村计划,以盘兰茶叶的发展带动形成制茶体验、红色研学、农事体验、生态康养等旅游项目。 

  目前,盘兰村已种植30亩生态景观林、修缮3处精品民宿,并策划茶旅线路。同时,申报省级生态康养旅游基地,并通过初评,等待省级验收评选。 

让群众住得安心、出行放心

  以前,每年遇到强降雨天气,尤溪县城关镇埔山路附近边坡均有不同程度的溜方,极大威胁坡体上下方30余户200多名群众的住房安全。同时,多年雨水冲刷,导致原有通行道路路基崩塌,过往群众通行安全存在极大隐患。 

  去年3月,该区域周边群众到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反映诉求,还有群众联名给活动室写信,强烈建议将此处隐患列入地质灾害点进行统一治理。 

  接到群众诉求和来信后,值班人大代表将情况上报,城关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转交镇政府办理并指定专人跟踪督办,同时于当日组织部分主席团成员和代表到现场实地察看。 

  经报批、专家现场查看和审批,城关镇埔山路132-138号屋后、142-160房前崩塌段被列入尤溪县城关北门社区——沈塔社区滑坡、崩塌群治理范围进行统一治理。 

  之后,镇人大主席团持续跟踪推进。项目于今年10月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工程抗滑桩部分已完成70%,总工程量完成35%,预计2021年春节前可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对工程建设进度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在约定工期内圆满完成治理工作,让群众住的安心,出行放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