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 |“人大代表在身边”联系群众、履职为民④

2020-12-04 16:21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老旧小区改造,居民点赞叫好 

  

梅列区徐碧街道丹蓉新村现有楼幢103栋,多数为90年代城市建设拆迁安置户的自建房,因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道路、管网破损严重,消防设施缺失,公共用地少,私设地锁、车辆乱停、道路拥堵等问题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开放日,社区居民对改善社区设施的呼声强烈。 

  徐碧街道党工委书记伍英和人大工委主任王熙斌两位梅列区人大代表了解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并组织城管、住建、电力、恒源供水等部门实地勘察,到小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商议修定改造方案,经多方反复沟通,将丹蓉老旧小区改造纳入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盘子。项目今年5月份动工建设。 

  在改造过程中,徐碧街道人大工委多次组织区人大代表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督促有关单位保质保量完成改造工作;人大代表配合征迁团队反复入户动员,做好个别住户的思想动员,拆除影响项目建设的4处附属房,攻克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确保10月初如期完成项目改造。 

  “现在,小区道路平整了,停车规范了,环境卫生也好多了。”居民为改善的生活环境连连点赞叫好。 

桥头景观改造,“垃圾场”变美景 

  

今年1月初,沙县高砂镇群众联系代表活动室接到诉求:樟墩桥头垃圾堆放、蚊虫乱飞,群众要捂鼻而过,迫切希望人大代表传达百姓心声,对樟墩桥头进行提升改造。 

  当天,正好是高砂镇人大主席吴大增值班。群众的诉求让他有些坐不住了。镇人大主席团立即组织镇人大代表到樟墩桥现场视察,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并形成樟墩桥头景观提升改造的意见建议向镇政府反映。 

  不久,樟墩桥头景观公园建设项目被列为高砂镇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3月正式开工。施工期间,镇人大主席团多次组织代表深入项目一线视察,督促工程进度。 

  该项目于今年7月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桥头景观公园涵盖休闲长廊、人行道、栏杆等设施,并种植景观树、安装景观灯,彻底改变原来脏乱差的面貌,极大提升了沿岸景观,成为村民休闲的新去处。 

代表发力助解生活用水难题 

  

2020年初,临近春节。泰宁县大龙乡大布村杨家地村民小组的村民在“泰宁县人大代表在身边”微信平台留言:“我们村生活饮用水紧缺,连每天洗菜、洗脸刷牙的水都没有。村里的人都回来过年了,希望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县人大代表、大龙乡党委书记许世赵看到留言后,立即组织大龙乡分管领导、大布村书记、杨家地小组组长第一时间下村了解情况。原来,部分村民家里安装水管时热熔管技术不成熟,导致水管堵塞。另外,因2019年气候较为干旱,导致大布村原水源地狮子庵水量减少,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用水。 

  原因查明后,大龙乡和大布村及时找来了专业人员,并找到龚龙地新水源。经过讨论,决定由杨家地小组购买PVC水管接通新水源,村财按70%购置水管费用进行补助。在县、乡、村三级的共同努力下,杨家地村民的生活用水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现在有困难和问题,只要在微信平台上留言,就能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到位,促使问题得到尽快解决,真是太方便了。”杨家地的村民对“人大代表在身边”平台的建设给予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