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来明调研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04-09 16:5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图片1.jpg

  4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带领部分省人大代表、人事代表工作室有关同志到我市调研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陪同调研。

  袁毅走进沙县夏茂镇俞邦村、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瀚仙镇龙湖村、宁化县淮土镇,实地察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召开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向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听取乡村干部、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关于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四方面“更大”要求,紧扣四方面重要任务,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转化为加强代表联络、议案建议办理、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把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发挥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认真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这次换届选举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在准确领会把握法律政策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选举组织工作,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福建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