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督办

“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二):三个“强化”,推动从答复转向落实

2020-07-24 15:4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廖小华主持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教科文卫类及社会建设类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督办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办公室、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人社局、文旅局、卫健委、医保局、体育局办理情况汇报,并邀请部分领衔代表进行座谈。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教科文卫类和社会建设类代表建议共70件,占总件数31.5%,重点督办建议3件。截至目前,70件代表建议中,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60件,基本满意的9件,未答复1件(闭会期间提出,答复期限未满),满意率达85.7%。 

  廖小华指出,代表建议交办以来,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及时对承办的代表建议进行逐件梳理,明确承办责任人和办结期限,注重加强同代表的沟通和交流,认真负责地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

  廖小华就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提出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依法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确保涉及多部门职责职能的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在办理过程中多与代表沟通,注重听取代表意见,特别是对反馈“基本满意”的,要适时了解代表所思所想,对接跟进,切实提升办理实效。要强化跟踪督办。建立健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工作长效机制,对办理进度和质量定期进行通报,推动从“办文”转向“办事”、“答复”转向“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