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督办

“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三):及时跟踪问效,力求代表建议件件落到实处

2020-07-27 15:4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长根主持召开财经类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办公室、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公交公司等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邀请部分领衔代表进行座谈,对进一步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通过督办工作的扎实开展,财经类代表建议办理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财经类建议共有52件,其中重点督办1件,为杨兴忠等代表提出的第0161号《关于调整沙县行政区划的建议》。截至目前,52件代表建议中,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48件,基本满意的3件,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08%。 

  督办组指出,

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充分认识到建议办理工作是对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支持,是践行初心使命、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要真心实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了解代表提建议的意愿和初衷,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进一步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代表的满意率; 要注重建议办理工作实效,积极抓好建议的落实工作,避免出现重答复轻落实的问题,及时跟踪问效,力求代表建议件件落到实处; 要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