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督办

“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三):持续推动落实 加快补齐短板

2021-07-23 15:03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带领督办组,对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农业农村类代表建议(共33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听取了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工作汇报,并邀请重点建议《关于补齐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短板的建议》的领衔代表共同深入宁化、尤溪等地,对我市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为下一步督促市政府提高重点建议办理质量,加快补齐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短板做好准备。  

  

督办组要求,
一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相关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责任落实,认真研究代表建议,加强与代表沟通,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办理实效。二要持续推动建议落实。各承办单位要深入基层一线,把代表建议办理与相关工作推动有机结合起来,在项目工作、要素保障等方面予以落实,杜绝“文来文往”,“重答复轻落实”情况。三要加快补齐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短板。相关部门要抓紧解决好我市个别地区偏远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加强水源地保护与水质监测,加大饮水工程建设与管理力度,保障农村供水工程安全、良性、可持续运营,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决不把饮水不安全问题带入小康社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