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督办

“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四):要答复满意,更要效果满意

2021-08-06 22:0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8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忠带领督办组,对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教科文卫类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听取了市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委、医保局、文旅局等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宁化县对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小学师资培养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协调落实婚前医学检查工作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 

  

督办组要求,
一要进一步真正重视。教科文卫类代表建议件件关乎民生,承办单位要重视每一件代表建议,将其作为依法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内容。二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创新办理方式,强化沟通协调,有针对性地对代表建议开展调研座谈,努力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让代表真正满意。三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加强协调和办理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涉及多部门职责职能的建议落到实处。四要进一步注重实效。把建议办理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落实好,切实将代表的建议转为建设新时代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动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止目前,代表对44件教科文卫类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共43件,满意率达97.7%。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