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督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会议

2022-11-18 15:5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人大代表依法提出议案、建议,是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向上呼吁和争取支持的重要渠道。各单位和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主动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做好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二要选准主题,突出代表议案、建议素材的重点内容。把握全国、全省的宏观发展大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抓住当前急需推动解决的重大事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帮助代表收集整理出能够充分反映三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迫切需要国家或省上给予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的议案、建议。
  三要规范要求,把好代表议案、建议素材质量关。代表议案、建议要有现实依据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要找准政策和需要的结合点,寻找有可能采纳的立足点,充分结合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因素提出议案、建议,把政策措施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产业布局上。
  四要强化责任,切实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组织本系统、本行业相关部门单位,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及时汇总、归纳、梳理需向国家和省上反映、呼吁的事宜,提出符合推动全省、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议案、建议,并在规定时间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