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督办

持续跟踪督办 助圆“加梯梦”

2022-11-14 16:45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立文带领督办组和领衔提出建议的代表及建议办理相关部门,对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列入2022年监督议题,同时将《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予以监督推动,并于7月20日对代表建议进行督办。

察看富华社区五四新村电梯基坑统筹改造情况
  督办组围绕代表建议办理满意度测评结果和前期调研发现的应急救援通道设置、管线改造等问题,深入三路社区丁香新村、富华社区五四新村实地察看整改进度及增设电梯工作情况。

代表建议督办前后,富华社区五四新村增设电梯改造现场对比
  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创新监督方式、持续跟踪督办,推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修订完善《三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等政策,设立受理专窗,实施“一站式”办结;优化审批流程和办事指南,实施“一次性”告知;建立管线改造协调等机制,实施“一体化”改造,实现人大监督、政府落实、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累计新增审批电梯项目218个,统筹老旧小区改造预留电梯基坑110座,预计节省成本约328万元,为近千户住户圆了“加梯梦”,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