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2018-06-27 09:4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625,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学习《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实际研究起草我市工作意见,尽快建立和实施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结合预算联网监督、预算征求人大代表意见、监督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提高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依法监督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通知要求,结合人大实际,通过邀请专家授课、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切实做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还通报了省、市对2017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并按照市委要求作出了相关部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