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决定》

2020-02-20 15:0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图片7.jpg

2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此次会议通过的《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高度重视,围绕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加强配套制度建设、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省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具体举措。

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实施。

◆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职能,加强对法律法规和《决定》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引导人民群众遵纪守法;

◆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决定》实施,认真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从源头上和流通运输、餐饮消费各环节严格管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市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发挥审判、检察职能,对涉疫情刑事案件应当提前介入、及时跟进,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和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司法力度,协同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刘万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市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