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以会代训 提升能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任前培训

2020-09-21 13:2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采用以会代训形式,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各支部支委会人员进行任前培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蔡金明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机关党委和党支部是党在机关的基层组织,是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保证完成党在机关中的各项任务的具体组织者和直接实施者,是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会议强调,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践行“两个维护”,当好“领头羊”。一要明确职责任务,发挥领头作用。发挥好组织落实、凝聚带动、监督检查作用,担负起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和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立足岗位要求,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党性原则,提高把关定向能力;强化职责意识,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讲究方法艺术,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要搞好团结协作,强化职能分工。坚持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分权不争权、分工不分家,加强沟通协调,维护班子团结,增强工作合力。四要树好班子形象,做到廉政公正。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勤奋学习,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开拓创新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要加强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支部工作条例,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组织形式,切实增强实效;要扛起责任,注重谋划部署,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