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两封感谢信

2023-07-14 18:23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12日,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碧涛收到一封感谢信。这是他第二次收到来自一位困难家庭孩子的感谢信!“您的爱心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我渴望学习的心倍受感动……”字里行间写满感激!


  时间回拨到2022年1月15日。当天上午,赖碧涛带领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开展“两节”期间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走进低保户郭某家中,赖碧涛送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活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郭某一家所需所盼。看到郭某的儿子蔡同学正在家中学习,赖碧涛询问其学习情况,得知孩子在三明九中美术班学习,学习刻苦,成绩不错,但美术学习开销较大,经济上较吃紧。看着满墙蔡同学获得的各种奖状,望着蔡同学渴望学习的眼睛,赖碧涛当即掏出身上所有现金递给蔡同学,让他安心学习。“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来找我”赖碧涛嘱咐到,并鼓励他们一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依靠自身的努力和组织的帮扶,战胜困难,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2022年1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碧涛到郭某家中慰问。
  第二天,蔡同学送来感谢信,“赖主任的资助和鼓励,让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学习、对未来生活的信心。”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时隔一年半,蔡同学被南京艺术学院录取。他再一次送来感谢信,分享喜悦、表达感激之情。“今后我一定不负党组织的关爱,更加刻苦学习,努力追求梦想。”蔡同学表示。
  群众冷暖放心上,一枝一叶总关情。这只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利用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开展“我为困难群众办实事”“爱心帮扶在行动 入户慰问暖民心”“敬老爱老 爱在重阳”及“以心连星 爱满星河”关爱孤独症儿童、“爱心筑梦·法治护航”关爱特校学生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
 
 
  两年来,慰问社区及农村困难群众61户、180余人次,慰问贫困党员11人次;支持社区共建经费4.6万;帮扶大田县桃源镇兰玉村新修机耕道13公里、灌溉水渠6千米、钢构垃圾房9处,帮助8户贫困户在村里发展产业,向省上争取50万元资金用于兰玉村农业补短板项目和改善人居环境整治……一组组数据诠释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与担当。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