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料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

2018-06-29 10:4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明委办发明电〔201838)精神,为在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结合机关实际,现就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组织学习《三十讲》的重大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三十讲》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很好的教材。认真做好《三十讲》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于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一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着力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体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曾11次深入三明46个点调研指导,走遍了三明的山山水水,留下了感人至深的故事,提出了“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真扶贫、扶真贫”“念好山海经、画好山水画”等重要论述,至今仍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作为新思想重要发源地之一,我们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把《三十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因此,我们要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将学习贯彻《三十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重要指示相结合,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切实把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践行得更好。

  二、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三十讲》

  《三十讲》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日前,省委办公厅和市委办公室先后专门印发通知,对组织学习《三十讲》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三十讲》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认认真真地组织好,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带头学好用好贯彻好《三十讲》。广大党员要紧贴人大机关和本职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系统、科学准确地学习领会新思想。

  三、推动学习《三十讲》取得实效

  学习宣传贯彻《三十讲》,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学出绝对忠诚。深刻领会新思想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过硬本领。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执政理念、决策智慧和领导方法,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等问题,全面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学出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新思想贯穿的深厚为民情怀和强烈历史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与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把机关和本委室工作摆在新时代的大背景、大格局下来考量,以发自肺腑的深厚感情、滴水穿石的努力实践、马上就办的实干作风、确保过硬的从严要求,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市发展战略布局,扎实开展“践行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建设新三明”主题活动,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共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18625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