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料

关于认真组织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二卷暨做好“大学习”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09-18 10:4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机关各党支部:

日前,市直机关党工委转发《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二卷的通知》,并按照市委部署,结合市直机关实际,就抓好“通知”要求的落实和做好“大学习”有关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为确保上级意见在我市人大机关落到实处,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二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是学习新思想的权威读本。各党支部要把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二卷融入“大学习”中,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方式和学习进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做好学习记录、笔记,开展集中研讨,做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相结合,切实推动党员干部深学深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二、要大力加强“大学习”的组织、学习和宣讲工作

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按照有关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通知要求,大力加强“大学习”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宣讲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学习、研讨,防止出现“大学习”热潮“不热”、个别人政治意识不强等问题。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通知精神,经常委会领导同意,机关成立“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机关宣讲团成员名单附后),并认真落实“每位处级干部至少开展一场新思想学习宣讲”要求,广泛深入开展面向机关、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三、要严密组织“大学习”的督促检查工作

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学习方案、计划的落实,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督促指导,定期检查学习情况、检验学习成效。党委要通过心得体会专题研讨、学习扩大会和不定时抽查督促等形式,广泛交流“大学习”开展情况,推进机关各支部“大学习”热潮。党委、党支部要以每季度党建督查和年度考评等时机,突出抓好“大学习”要求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高标准确保上级精神在本单位全面落到实处。 

 

 

中共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18年9月11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