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料

关于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推动‘亮灯行动’落实”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6-26 15:08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机关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推动‘亮灯行动’落实”系列活动的通知》(明委工综〔202018号)精神,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决定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推动‘亮灯行动’落实”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下旬起至7月底。

二、主要内容

1.上一堂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要开展上一堂党课活动,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史,特别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国“两会”等最新讲话精神为重要内容,邀请常委会党组成员上一堂党课,以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开展一次学习研讨。结合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进“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建设。

3.组织一次主题党日。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特别是注重用好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宁化革命纪念园、建宁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等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持续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

4.安排一次走访慰问。关党委和离退休党支部要对省级市级关心关爱帮扶对象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5.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创城工作,利用节假日再次开展“清沟行动助力创城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共建社区、挂点社区、居住小区协助社区开展以清理明沟、清理杂物、清理楼道、清理垃圾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统一行动,为创城助力作贡献。

6.解决一个具体问题。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深入到项目现场、企业现场、征迁现场、农村现场,现场梳理排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基层和业主研究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提高“亮灯行动”的实效。

三、有关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系列活动的开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锤炼的重要内容,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扎实开展好系列活动。

(二)要注重实际效果,不搞“一刀切”、“花架子”,讨论发言、心得体会不搞官样文章,提出硬性要求。

(三)要坚决杜绝借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之机游山玩水,克服庸俗化、娱乐化、随意化、平淡化现象。

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上报机关党委,以便机关党委汇总后上报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2020622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