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料

关于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2020-10-23 15:0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有关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安排,经机关党委研究,确定以“监督为民当先锋”为机关党建服务品牌,现就进一步深化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提出以下意见:

一、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的意义

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紧紧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紧贴人大机关实际,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效,不断深化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时,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担当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当服务先锋,积极投身“五比五晒”活动,充分发挥人大机关职能作用。

二、立足人大实际,丰富品牌内涵

坚持党建带动、固本强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积极为“三会”服务,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效服务和有力保障,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重点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一是服务经济发展。围绕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发挥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等比较优势,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方面,为我市加快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二是服务民生保障。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公共卫生等重点民生问题进行监督,通过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致力民生改善和“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建设,推动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三是服务法治建设。围绕推进法治三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为依法治市提供法制支撑;开展“一府两院”执法、司法等方面的调研工作,大力推进各级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

三、聚集中心工作,提供强力保障

为民服务、推动发展、推进法治是地方人大机关的工作的方向定位,是人大机关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人大机关特点,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捆在一起抓、融于一体建,进一步纠正和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通过开展党建服务品牌创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组织和引领机关广大党员践行服务宗旨,履行服务职能,树立服务标杆,服务三明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各支部要努力夯实两个基础,保障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一是素质能力基础。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基层实践等多种形式,增强机关党员干部“三会”服务和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质,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调查研究基础。坚持把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贯穿于服务常委会履职和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中,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民意集民智,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做好参谋服务。

四、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活动实效

各党支部要把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年度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列入议事日程,认真领会把握服务品牌内涵,完善创建措施,明确各自责任,认真扎实推进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要围绕创建党建服务品牌,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组织开展“五比五晒”、深化“亮灯行动”、“五抓五做”,采取“我为品牌添光彩”等形式,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本职岗位上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努力打造一批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新亮点;要善于利用e三明”、机关党建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宣传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动态,及时总结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2020102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