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第四季度大事记

2016-02-19 10:4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十月份

10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廖小华、陈仪代出席升国旗仪式。

10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参加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推进会议。

10810日,根据市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陪同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王兆国一行到我市调研。

10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参加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中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发18号文件的实施意见(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109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一行在三明进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情况调研。

1010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洪明德、王庆、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闽重要讲话和省、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发18号文件的实施意见(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1011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到武汉等地进行立法调研。

10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王庆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一行在三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福建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若干规定》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1013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市政府2015项目建设(第四季度)现场推进会。

1014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到永安市、大田县参加“人大代表开展‘生态三明·走进检察’”主题视察活动。

101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7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呈请许可对三明市人大代表彭根发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报告、关于实施行政案件管辖机制改革的报告。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74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报告,讨论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日程表、《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制定工作计划表、《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办法(草案)》、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关于检查土地管理“一法一例一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福建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农村饮用水安全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审查和批准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前期工作的方案(草案)、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和召开时间,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办理人大信访督办件活动情况的报告。

1020,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赴永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02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1022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秘书长黄宝成到福州参加2015年度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102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参加总裁全网策略培训班。

1026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102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议。

102829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土地管理“一法一例一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福建省实施办法有关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三明市农村饮用水安全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许可对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彭根发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议案》及有关人事事项。

1029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到宁德市参加2015年福建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

1030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个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十一月份

113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7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有关报告的审议意见;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度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项目建议征集工作的意见;传达贯彻了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

下午,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113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参加市区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调研暨2015年中华环保世纪行(三明)宣传活动。

114,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在宁化县谷文昌纪念园参加市委常委会“三严三实”第四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14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有极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一行在三明开展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114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省卫计委副主任、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阮诗玮一行在将乐县调研。

115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相关活动。

116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参加全省深化平安福建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117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王庆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一行在尤溪县、清流县、明溪县调研。

119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廖小华、陈仪代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1110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到莆田市参加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暨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111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到宁化县谷文昌纪念园参观学习。

11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到尤溪县参加全市人大法工与内司工作座谈会。

1113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三明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成员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1116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1116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参加《中共三明市委关于制定三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座谈会。

1116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参加我市法院、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调研。

1116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到梅列、三元、永安、沙县调研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及监管职能履行情况。

111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纲、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建议议题、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日程(草案)、成立三明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有关事项。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仪代参加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举办的第二期“三明大讲堂”

1117,市人大常委会徐铮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到建宁调研。

1117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省民革调研组赴浙江省丽水市学习调研农村金融改革情况。

111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

1119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

1120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王庆、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2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23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到梅列区、大田县、尤溪县调研我市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1123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广西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林市委员会主委陈玲同志一行在沙县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验专题调研活动。

1124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1125,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赴沙县调研。

112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动员大会。

1127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廖小华出席三明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

1126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三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11301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仪代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徐平在三明开展省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十二月份

123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赴省人大常委会就我市立法条例(草案)送请专家论证。

12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第四届三明市道德模范颁奖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124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三明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

12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条例修改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关于常委会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127,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陈向先带队到我市征求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

128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宋闽旺一行在三明开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和人口计生条例立法调研。

1210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带队到我市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参加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

1211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76次主任(扩大)会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关于调整2015年市本级收支预算情况报告;讨论了关于市政府调整2015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议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关于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及监管职能履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法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市区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情况的调研报告、《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三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修改稿)》、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预算初审的工作方案、关于参加大会期间市人大财经委会议人员建议名单、关于续聘预算审查专家组成员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和召开时间;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

1214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代表补选工作;讨论了关于2016年立法计划和监督工作建议议题。

121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77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2016年立法计划和监督工作计划;听取了市十二届人大代表名额缺额情况及补选建议的汇报。

121617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三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修改稿)》、《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调整事项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及监管职能履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121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7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修改稿)》和《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

121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检查材料(讨论稿)》;传达了市几套班子秘书长联席会议精神。

1218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廖小华陪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一行考察三明医改工作情况。

122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检查材料(讨论稿)》。

1221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陪同武汉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闵光新一行在三明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调研。

1221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德到福州参加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研讨会。

1223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陈仪代参加市委中心组“两项法规”专题学习(扩大)会。

1223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分别到十二县(市、区)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修改意见。

1224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委常委会议。

1225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参加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226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参加民革三明市委会成立20周年纪念座谈会。

1229,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仪代到永安走访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

1230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人大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全市首届“最美医务工作者”表彰大会。

123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