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第一季度大事记

2016-04-29 11:44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一月份

15,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6,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16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参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1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

17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洪明德参加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

18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稿)。

18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7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计划》和《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的说明》。

19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福建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110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11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稿)》。

118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119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80次主任(扩大)会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修改稿)、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稿)、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及召开时间。

120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81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三明市南部新城台江片区(一期)城乡一体化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办法的报告。

121上午,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洪明德、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洪明德辞去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陈有极辞去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洪明德辞去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等人事事项,听取并审议了《三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三明市南部新城台江片区(一期)城乡一体化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办法的报告;会议举行了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12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

122下午,按照市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走访慰问驻明部队。

124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参加三明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七届五次执委会暨三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届五次理事会。

124,按照市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永安检查指导防寒防冻工作。

124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参加2016年三明市县(市、区)党政领导综治(平安建设)、环保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12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党组成员洪明德参加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式。

12629日,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党组成员洪明德、肖长根,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杜源生关于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三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兴忠关于三明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三明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财政局局长刘万年关于三明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三明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6年预算草案,批准了三明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6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徐铮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关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关于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审议了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的议案、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关于修订<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会议选举陈仪代为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肖长根为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补选肖长根为三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善存、黄金伙为三明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举行了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12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党组成员洪明德参加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式。

 

 

二月份

22,按照市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特困户、“五老”人员及优抚对象。

2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主持召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起草工作专题协调会。

2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2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增添一行在三明开展春节慰问并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24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徐铮主任参加市委常委会议。

21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参加三明市境外社团及异地商会回乡人士经贸交流恳谈会。

21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82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专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及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监督工作计划(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拟向市委汇报的有关事项。

217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仪代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代室主任翁卡一行在三明开展立法调研。

217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议。

218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议。

21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仪代参加市政府关于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起草情况汇报会。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

223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植树活动。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议。

224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廖小华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陈仪代参加2015年度机关考核测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参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市委综治委主任和政法委员会议。

22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83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关于市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

226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廖小华,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秘书长黄宝成参加2015年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29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议。

2294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参加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第48期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三月份

3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省委检查组在三明召开的集体约谈会议。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32,按照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永安就企业开工、转型升级等开展调研。

3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市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调研我市法院涉诉信访、检察院“生态检察”工作。

33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到宁德市学习考察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37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三明沙县机场通航活动。

37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到梅列、泰宁、大田调研我市河道管理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赴海南考察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37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王庆参加《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3910日,按照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大田县调研企业开工、转型升级情况。

31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参加市委全委(扩大)会。

315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到永安、将乐、建宁调研我市防震减灾情况。

31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参加三明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启动仪式。

315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到宁化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31617日,按照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到泰宁县调研企业转型升级和项目建设情况。

31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32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肖长根,秘书长黄宝成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参加三明市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321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

32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陪同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国泰一行考察三明医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有极调研我市海西生态工贸区生态新城建设情况。

322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参加全省人大侨台民宗工作座谈会。

323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廖小华、肖长根、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三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加强作用建设措施情况的报告>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三年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徐铮,党组副书记陈有极,党组成员廖小华、肖长根、黄宝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调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导小组成员的建议名单、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建议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责任清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征求到意见建议初步整改意见,听取了关于2015年度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有极、廖小华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323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陪同省人大农业农村工委巡视员陶陆军一行开展水资源立法调研。

327,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到三元回瑶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328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出席2016年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暨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现场会。

329,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巡视员陈鼎林一行开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

3294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陈仪代分别列席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32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全市农村工作视频会议。

330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84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陈有极、王庆,秘书长黄宝成出席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讨论确定了2016年重点督办建议

33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出席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