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第四季度大事记

2019-01-29 11:32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十月份

10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国庆升旗仪式。

10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10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2018年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迎检动员会议。

10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张广敏在将乐县高唐镇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1012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陈仪代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0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来明调研。

1013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赴美国、墨西哥开展友城交流和经贸活动。

10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三明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

10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在明溪县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1018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陈仪代、刘万年参加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讲堂走进三明大型公益活动。(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动员会。

10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在厦门参加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大财经工作专题座谈会。

1019日,(1)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刘万年参加市委九届七次全体会议。(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在晋江参加全省人大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

1024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34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和召开时间。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第一阶段督查。

10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在市区调研。

1025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收听收看省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1026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检查《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的初步审查的报告、三明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调研的报告、市本级政府性债务情况调研的报告、义务教育“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调研的报告、禁毒工作情况调研的报告、精准脱贫工作情况调研的报告、少数民族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调研的报告、个别代表代表资格的报告,讨论了对义务教育“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方案,书面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精神。(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029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三明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一法一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1030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接受游宇飞辞去三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关于提请决定祝荣亮代理三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议案(草案)及说明、关于祝荣亮代理三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草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10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在福州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十一月份

111日至1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陪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李明蓉一行在三明市开展《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112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命名表彰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有关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全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大财经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

1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陪同青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来明调研。

11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在宁德参加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课题调研专题研讨会。

1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出席第十四届林博会绿色金融论坛。

11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出席“学习习近平老区思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

116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出席第十四届林博会开馆仪式。

1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1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制定三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草案)》的说明、关于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可行性调研的报告、关于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办理退休的有关事项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机关做好厅级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落实“五必访”措施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讨论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建议、关于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方案,讨论了《中共三明市委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代拟稿)》、常委会工作报告提纲。

11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

11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11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1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发电[201839号电报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 深入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的通知》精神及《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听取了关于《三明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列为2019年立法正式审议项目的说明。

1119日,三明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因故注销。

1120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在福州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1121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江西省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在三明开展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古城文化复兴建设管理的调研。

1123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参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陈仪代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11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38次主任会议,副主任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事项的说明、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关于建议参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预算初审工作的人员名单及参加市人大财经委会议人员名单的报告、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讨论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11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11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1130日上午,(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刘万年参加市委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汇报会。(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十二月份

123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123日至6日,(1)在明的省人大代表到宁德开展异地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陪同视察。(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在福州参加全省立法培训班。

1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参加市普法领导小组《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校园启动仪式活动。

125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在厦门参加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

1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参加市民主与法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1211日下午,(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11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精神。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39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方案,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安排意见。

1212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陈仪代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

12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在厦门市参加福建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1213日,(1)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到我市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参加座谈会。(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仪代参加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办公会。(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参加三明市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大会。

1216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参加观看“新时代、新三明、新风采小戏小品文艺调演”演出活动。

12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218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国和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精神,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讨论稿)、提交市委研究的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材料、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建议议题。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全市机构改革动员视频会议。

1219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参加市扶贫开发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2)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非洲猪瘟防控视频工作。

1220日,(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到挂点县(市、区)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2)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出席新三明大讲堂“建设生态文明、实现永续发展”。3)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2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

1224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预算初审工作会。(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成员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市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选建议名单、关于市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有关事项、关于2019年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培训方案、关于2019年全市人大环城系统干部培训的方案、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筹备事项。

1225日,(1)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2)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参加市委常委会会议。(3)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参加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一起走过”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分享会。

12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40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我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实施情况、2018年度备案规范性文件及规章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了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专题询问方案、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方案,书面听取了三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2018年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2018年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

12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观看“三明市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第三届反腐倡廉书画作品展”和“见证四十年”图片展。

12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三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1229日上午,(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41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刘万年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张知通、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出席。会议讨论提请决定陈瑜代理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议案(草案)及说明、关于陈瑜代理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决定(草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