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2016年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说明

2016-04-03 10:05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2016年市级部门预算经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我单位2016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的主要职责是: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组织本级人大代表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和视察;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开展活动;受理人民群众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受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通告该代表的原选区选民,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根据本级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报告,确认下届当选代表和本届补选代表的资格,予以公告,分别向下届和本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决定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时间和列席会议的人员名单;办理本级人民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待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包括10个委室,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

在职人数

市人大领导

财政核拨

6

6

市人大办公室

财政核拨

44

55(含工资关系在外单位委室领导、专职委员)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任务是: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着眼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为奋力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做出应有贡献。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突出科学、民主、精细导向,扎实推进立法工作;

(二)聚焦重点、热点、难点事项,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

(三)坚持“抓大事、议大事、决大事”原则,依法行使决定权。

(四)把握依法、严肃、规范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

(五)强化政治、协作、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常委会履职效能。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收入预算为84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46.82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财政代管资金拨款0万元,单位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846.8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64.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0.12万元,公用支出100.72万元,项目支出220.86万元。

五、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846.8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单位医疗25.2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支出。

(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21.92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88.3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四)行政运行799.7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支出、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8万元。主要用于出访香港等地区进行学习交流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2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因公出国(境)次数减少,从而减少2016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38万元。主要用于省内外人大来明调研、考察等方面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1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严格规范接待标准,从而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3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公车改革制度,从而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安排。

附: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