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沙县:尽责履职助创城

2021-01-13 10:56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专题询问、深入街头巷尾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创城督查……2020年以来,沙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尽责履职,充分发挥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积极作用,全力参与创城攻坚。

  去年11月下旬,三明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沙县则实现“二连冠”。沙县再获殊荣,县人大常委会当记一功,一项项助力创城的举措,已经深深烙在老百姓的脑海中。

  去年7月,沙县人大常委会就城市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针对创城过程中无序停车、油烟污染、环卫保洁等群众反映较多、意见较大的重点焦点问题,推动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与政府业务部门进一步探讨交流,提出了理顺体制机制、长效管理、联动解决车辆乱停乱放、推进智慧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等12条具体建议,促进相关业务部门正视不足、找到症结、找准对策,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发挥干部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是县人大常委会投身创城的又一“亮招”。去年,常委会多次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在所在责任区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劝导、入户宣传动员等活动,引导带动社区居民群众同心协力、参与创城。仅在城西社区,机关就组织学雷锋志愿者23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次,累计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达40小时。

  代表离人民群众“最近”,常委会充分发挥这个优势,让代表深入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进行创城督查,让他们走街入户,劝导不文明行为,了解群众民生诉求,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创城热潮,凝聚起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磅礴力量。(杨世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