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将乐:人大代表“闭环”管理有新招

2021-01-13 10:57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2016年以来我连着参加了镇里组织的三次代表述职评议。从中,我明显感觉到我们选出的代表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时刻把选民的事情当成自家事情来做,为他们积极为民代言点赞。”这是古镛镇徐女士参加代表述职评议会后最大的感触。

  近年来,将乐县人大常委会从加强代表履职管理、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提升代表履职素质等方面入手,筑牢新时代代表履职阵地,特别是创新推出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接受选民评议工作,让代表履职在“阳光”下进行,实现了代表履职“闭环”管理。

  从6年前的试点工作,到出台述职评议暂行办法,再到出台代表履职监督管理办法,由点到面、从一时做法到建章立制,述职评议工作如今渐趋成熟,有力提升了代表履职实效。

  “开会代表”“举手代表”“哑巴代表”等不主动履职的代表数量明显减少;下基层、进农家、访农户,代表与群众“打成一片”,为民服务意识逐步增强……这几年,代表们将一件件涉及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卫生、教育、环保等建议,通过人代会、人大代表在身边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主题活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等途径,提交给县乡两级政府办理。代表建议落地见效,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有力助推器。(吴水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