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富兴堡街道人大:急人民所需所盼,面对面聆听民声

2021-08-19 08:3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8月17日,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日”活动,组织五个社区部分居民群众和区人大代表到富文社区代表联络室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倾听民生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记录群众代表提出的有关加装电梯、老旧小区改造、枯枝掉落引起安全隐患等问题和建议共计13条。对于现场能解答的,代表当场给予了解答;对于现场不能解答的,代表们表示将及时把群众的诉求和建议转交给相关部门办理,督促相关部门提出处理方案和办理意见并尽快向群众反馈。

  2017年起,富兴堡街道人大工委每月14号在辖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日”活动,主要通过定点接待、面对面交流、入户走访、集中调研视察等形式,让人大代表下沉一线走近群众,为民意奔走,为基层代言,力争将群众诉求、问题矛盾解决在一线。 

  目前,这项活动已成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开展至今,人大代表走访群众260余人,慰问困难群众78人,共收集群众诉求、建议和意见532件,已解决群众诉求478件,完成率达9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