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安乐镇人大:察民意 解民忧 暖人心

2021-09-07 15:2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新建劳动者休息驿站;谢坊、夏坊、俞坊完成“一灯一带”示范工程,村庄车辆出入频繁的路口及重点路段分别安装了信号灯和减震带;集镇街道新增停车位60个……最近,宁化县安乐镇村民发现村里有了不少新变化。这些变化都得益于一场工作评议。 

  今年3月,安乐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林业站、供电所、自然资源所等8个基层所(站)开展工作评议。“集镇停车不够规范造成资源浪费”“新建的幼儿园师资配备不足”……人大代表将收到的群众意见“一吐为快”。 

  会后,各被评单位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安乐镇20余项利民项目落实到位。 

  自2016年起,安乐镇人大主席团每年都组织开展工作评议。这项工作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安乐镇笋干电烤房、笋竹交易市场、集镇与省道204线道口连接线道路拓宽等民生工程的落实。 

  安乐镇是有名的笋竹小镇,全镇共有竹林8万亩,年产值达1.5亿,其中笋干收入达7000万元,竹产业已成为安乐镇的支柱产业。安乐镇人大代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用柴烤笋不仅费时费力,而且烟熏火燎污染环境。为此,安乐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外出考察调研,学习先进经验。经过深入调研,大家一致认为安乐镇笋干产业要走“以电代柴”的绿色发展之路。 

  随后,安乐镇人大主席团对林业站、供电所开展工作评议,代表们提出促进笋干产业朝着绿色环保方向发展的建议。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安乐镇建成试验电烤房18座。电烤房主王先生说:“电烤房烘烤笋干不仅烘烤时间短、操作方便、节省成本,而且烤出来的笋干色、香、形均比其他方式好,环境也得到了保护。” 

  “改造后的市场环境整洁、宽敞,在这里买肉买菜很放心。”安乐村村民李女士说。由于之前安乐镇没有一个规范的农贸市场,流动小贩占地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市场周边乱设摊点现象颇为严重。 

  为进一步扩大商品交流规模,解决集镇经营交易秩序散乱问题,安乐镇人大主席团对基层所(站)开展工作评议,并将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整理成册,交镇政府研究处理,推动打造安全、放心、规范的笋竹交易市场。在笋竹交易市场建设期间,多次联合镇文明办、城管等部门到各个摊点宣传,在笋竹交易市场建成后,引导商户及时迁往市场,改变多年来商户沿街、沿路经营的习惯。 

  今年2月,笋竹交易市场投入使用,项目占地面积1768平方米,建设90个摊位,配套建设管理房、公共卫生间等附属设施,具备生熟分区、干湿分离、品类区块化,切实规范了商户和客户流动线,保证了群众“菜篮子”的安全。 

  安乐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开展工作评议,促进基层所(站)履职担当,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解决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