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及市本级决算情况进行调研

2021-05-24 11:1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5月17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肖长根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财经委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及市本级决算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审计局和市财政局的汇报,并深入建宁县、将乐县了解2020年部分中央、省、市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和财政转移支付资金落实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审计和财政部门的工作。调研组建议,审计部门要认真依照《预算法》及实施条例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大投资项目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力度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财政部门要学法、尊法、守法、执法,学习宣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改进和完善预算编制,着力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统筹力度,盘活用好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落实和完善“借、用、管、还相统一,公开透明、约束有力的工作机制,完善一般债券项目政府支出责任,加强专项债券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方案的落实,强化专项债项目收益的核算与管理,防范债务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