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省实施办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2021-05-27 11:2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5月25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建地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明溪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两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明溪县雪峰镇城南社区“侨胞之家”、明溪县城地标性城市广场--欧侨广场、沙溪乡梓口坊村侨法公园等5个涉侨项目实地检查,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明溪县政府贯彻实施“两法一例”的情况汇报,与县有关涉侨部门和部分华侨、归侨、侨眷进行座谈。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明溪县贯彻实施“两法一例”所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最大限度地把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二要树立“大侨务”观念,建立健全华侨及归侨侨眷权益保障协调工作机制,明确各涉侨部门职责分工,共享为侨服务信息,努力形成推进侨务工作合力。三要积极为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好广大华侨、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