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调研

2021-07-19 08:19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7月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忠带领调研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慈善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市慈善总会、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扬帆社工、群二社区慈善助老超市以及建宁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县光彩事业促进会、伊家乡天井坪扶贫基金会、启航社工等,详细了解慈善组织设立和发展、慈善募捐和捐赠、慈善服务、慈善信息公开、慈善促进措施制定及落实、慈善监管工作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慈善法及研究处理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过程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建议,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慈善法,加大法律贯彻实施力度,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善、依法促善、依法治善,构筑“大慈善”格局,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要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逐条对照审议意见提出的问题,细化整改落实清单,尽快制定促进措施,提升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创新慈善募捐形式,创建慈善项目品牌,畅通慈善救助渠道,持续助力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等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