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1-09-03 15:1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8月31日至9月1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带领执法检查组到尤溪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尤溪县特殊教育学校、县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诚盛棉纺织纸制品有限公司、县蒙台梭利早教中心等,详细了解残疾人劳动就业、教育、康复、社会保障以及无障碍公共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听取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残疾人工作者、残疾群众等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近年来深入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持续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不断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要求,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紧扣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法律规定,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提升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不断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增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切实推动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