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县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消防“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2021-09-18 17:04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5.png

  9月14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年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福建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分级实施监督的方式进行。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消防“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深入大田县和明溪县,与当地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道实地察看了部分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文保单位、消防站(所)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详细了解消防体制改革、消防责任制落实、火灾救援能力建设、消防队伍组织建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消防“一法一例”,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积极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有力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消防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厘清部门责任,着力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强消防队伍组织建设,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突出法律法规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问题的整治整改,扎实推进消防“一法一例”全面实施;要认真整理分析 “一法一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提出法律法规修改建议并向上反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