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情况调研

2021-11-12 14:4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11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文带领调研组对我市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市区、尤溪县等地,采取实地检查与暗访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实地察看了大型酒店、小型餐馆、餐饮夜市、食品加工企业、垃圾分类点、厨余垃圾处理站、餐厨垃圾处理厂及配套设施等13个项目点。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明市、尤溪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社区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我市餐厨垃圾在源头减量、规划建设、分类收集、运输作业、末端处置等管理环节工作中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困难,共同讨论提升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水平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
一要加强协调联动。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健全监管机制,着力提升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水平。二要聚焦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紧盯源头减量、收集、运输和处置等环节,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要积极探索实践。要善于用改革的方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