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3-04 17:47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余建地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林坚通报了市十三届人大财经委主要工作及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财经委委员围绕如何履行财经委工作职责、服务做好2022年财经委工作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余建地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财经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市委推进“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建设“一区六城”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主动作为履职责。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又要加强法律法规和人大财经业务学习,熟悉和掌握人大财经各方面的知识,成为财经方面的内行人。要主动参加财经委组织开展的各类调研、视察等活动,依法依规认真审查年度预算草案、预算执行、决算和预算调整方案,高质量履行好财经委各项职责,展现人大财经干部新作为。
  三要积极建言献良策。要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加强同省人大、各设区市、各县(市、区)人大财经委及政府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同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的联系,使财经监督工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强化主责意识,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建言献策,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市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