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依法履职 提质增效 做好人大农业农村和社会建设工作

2022-02-24 15:46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张知通主持召开分管的工作委会议,听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2022年工作,并开展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会上,社会建设委和农业农村工委的同志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逐一汇报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张知通就做好今年人大农业农村和社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加强理论时政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当前农业农村、社会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把握好人大农业农村、社会建设工作的重点;要加强业务学习,加强监督法、代表法、选举法以及涉及“三农”、社会建设领域等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学习,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要提高思维创新能力,善于用系统思维方式想问题办事情,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二、积极作为,提高实效。要重点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确定的农业农村、社会建设方面的监督议题,推进“三农”、社会建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问题收集,善于引导基层客观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依法履职行权,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要持续跟踪问效,把开展跟踪监督作为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手段,探索建立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季度跟踪推动机制等;要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和“冲冲冲”的工作作风,从真从实从细从深抓好人大工作。

 

  

三、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综合运用视察、执法检查、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工作测评等多种监督形式,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监督实效;要创新学习、调研、监督工作机制,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更加注重做好调研前期工作准备,更加注重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的建议吸纳,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审议意见(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