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情况调研

2022-04-13 15:50    来源:市人大     字号:    点击数:{{ pvCount }} 次

  3月3日至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立文带领调研组对我市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实地察看将乐县航华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情况
  调研组创新调研方式,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采取分组走访调研、暗访调查、征求意见等形式,实地察看了将乐县航华小区,三元区高岩小区、五四新村、丁香新村和大田县的公安宿舍楼、赤岩路10-7号等10余处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情况。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和三元区、大田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分别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和社区、专技、业务经办、业主代表及电梯企业等有关人员探讨交流,通过“解剖麻雀”、个案分析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在组织实施、审批服务、工程建设、运营维护及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共同探讨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政府及有关部门推动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建议: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要认识到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加强舆论引导,开展政策培训和宣传,推动形成社会支持配合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合力。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服务保障。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聚焦此次调研发现的“协调难”、“资金难”、“审批难”、“建设难”、“运维难”等问题,打破问题瓶颈,让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更加便捷、顺畅、安全。
  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先易后难、试点突破、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的原则,不断总结经验,加以引导支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打造城市文明新名片、提升城市温度和治理能力方面创造更多经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主办 :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  

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高岩新村51幢    闽ICP备17014621号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3号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